陝西志丹縣委書記上糕點成型機任3年每晚撿垃圾"撿"出衛生縣

深夜秋風急,陝西志丹縣城街道行人匆匆,但在路燈下,一隊人追著寒風正在撿拾煙頭和紙屑,為首的是一位個子不高的中年人,這個人就是志丹縣委書記祁玉江。

上任3年零3個月來,隻要祁玉江在志丹縣,他幾乎每晚都去撿垃圾,他的這一舉動在當地已是傢喻戶曉。

縣委書記深夜帶人撿垃圾

早就聽說祁玉江“酷愛”撿垃圾,起初以為這是在作秀,直到10月18日晚10時,記者在志丹街頭偶遇後,才得以証實這已經是祁玉江的“習慣”。

當時,祁玉江正在發火。他質問城管局負責人:“保潔員哪裡去瞭?”“都下班瞭!”城管局負責人說。“保潔員不是每晚11點下班嗎?”“今天是周末……”在祁玉江的追問下,這名負責人有些支支吾吾。“是啊,今天是周末,你們以為我回傢瞭,就可以早早下班瞭嗎?現在沒有保潔員,大傢親手撿吧。”聽到縣委書記說到這裡,趕到現場的幹部誰也不敢吱聲,一字排開在馬路上開始撿垃圾。

新官上任一把火燒瞭3年多

祁玉江深夜撿垃圾的故事,縣城的許多商戶都曾親眼所見,因此也能娓娓道來。“小四川”是一傢川菜館的老板,他第一次見祁玉江也是在晚上。當時,他的餐館門外臺階下有個塑料袋,結果被“一個小老漢”看見瞭,厲聲呵斥他撿起來。“我當時想,你誰啊,敢給我這麼說話。不料,圍過來幾個人介紹說‘這是新來的祁書記’,我一聽趕忙撿起垃圾。圍過來的人要罰我20元,結果祁書記不讓罰,讓我保持衛生,然後樂呵呵地走瞭。”
米果製造機
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,祁玉江便養成瞭“夜夜查衛生”的習慣。“他一般不打招呼,發現問題後打電話叫局長過來,等局長趕到時,縣委書記已動手清理瞭。”志丹縣城管局工作人員說,他們開始以為這是新官上任燒的“三把火”,沒想到這把火一燒就是3年多。

祁玉江說:“衛生要時時刻刻講,否則就保持不好。領導幹部不動手,下面人就不會重視,衛生便搞不好。”

3年“撿”出全國衛生縣

由於祁玉江經常上街撿垃圾,“志丹縣城的大人小孩幾乎都認識他”,這句話確實不假。當祁玉江來到夜市時,他的出現讓夜市出現稍許騷動,商戶們說:“祁書記經常來,誰敢不講衛生?”

志丹縣委的工作人員說,祁玉江檢查衛生從不走過場,每次都把縣城的主要街道及沿街小巷親自走一遍。經過全縣人3年多努力,志丹縣城容貌也發生瞭巨大變化,該縣從市級文明縣城,到省級文明縣城、衛生縣城,再到全國文明縣城、國傢衛生縣城,三年三大步,一氣呵成。今年,志丹準備創建省級園林縣城。據華商報


1001|||10250570|||陝西志丹縣委書記上任3年每晚撿垃圾 撿 出衛生縣|||2009年10月24日09:31

分料機推薦
arrow
arrow

    rhp753d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